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永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永州:气象保障护航壬寅年公祭舜帝大典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曾倩彬

发布日期: 2022-09-07 17:46

【 字号:

9月7日上午,由湖南省政府主办,永州市政府、宁远县政府承办的壬寅年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在宁远县九嶷山隆重举行。永州市气象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精准服务,为公祭活动全程提供全方位气象保障。

为认真做好本次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永州市气象局强化组织领导、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充分发挥精细化网格预报、数值模式等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制作专题服务产品。从8月29日起,每日滚动发布《宁远公祭舜帝大典专题预报》,同时利用气象短信、预警发布平台、电子显示屏、96121电话等方式及时更新和发布气象信息。省、市、县加密天气会商,建立由省级技术指导、市级协调指挥、县级业务运行的三级联动组织体系,为活动各个关键节点提供精准有力的气象保障服务。

在全面做好精细化预报服务的同时,成立人工影响天气地面作业指挥小组,及时下发作业保障方案。9月6日下午开始,道县、江华、江永、新田、蓝山等8个作业点积极准备,8辆火箭发射炮车于九嶷山周边布设,彻夜待命,根据天气形势,随时准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为公祭舜帝大典顺利举行创造良好的气象条件。

上午11时,随着公祭舜帝大典顺利落幕,永州市气象部门圆满完成此次大典气象保障服务。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