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永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常国刚一行赴永州开展“中国天然氧吧”实地复核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周佳玲 李曼

发布日期: 2022-08-31 17:09

【 字号:

常国刚一行赴江永开展“中国天然氧吧”实地复核

8月30日下午,“中国天然氧吧”复核专家组组长常国刚一行赴江永,对“中国天然氧吧”工作进行实地现场复核,湖南省、市气象部门人员参加。县委副书记李林,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开银陪同参加实地调研和汇报会。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兰溪勾蓝瑶景区、千家峒大泊水景区等地,通过数据实测采集、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实地考察。在31日召开的江永县“中国天然氧吧”复核工作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天然氧吧”宣传片,听取了江永“中国天然氧吧工作”情况汇报。专家组一行对江永“中国天然氧吧”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江永县继续强化“中国天然氧吧”品牌宣传推广,充分发挥“中国天然氧吧”效益,以更好的规划、更强的措施,推动“中国天然氧吧”与文旅产业、江永香柚、香芋等优质农产品相融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李林表示,江永将围绕专家组反馈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深入学习、抓好落实,持续用好“中国天然氧吧”金字招牌,不断厚植生态底色、提升发展成色、彰显旅游特色。要以本次“中国天然氧吧”复核为契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利用好江永的生态环境优势,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拓展气象旅游资源发展空间,全力建设文化生态旅游城市,依托勾蓝瑶、大泊水、燕子山等景区景点,大力发展“中国天然氧吧”+旅游、+康疗、+养生、+农产品等产业,让绿色成为江永发展最靓丽的底色。(编辑:孙娇 作者:周佳玲


常国刚一行赴双牌县开展“中国天然氧吧”复核工作

9月1日,“中国天然氧吧”复核专家组组长常国刚一行赴双牌县开展实地复核工作。双牌县县长蔡富强、政协主席何江鸿、常务副县长唐亚、副县长周明冬陪同参加实地调研和复核评审会。

专家组在建设有固定负氧离子监测设施的一类区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和二类区桐子坳景区,利用移动式监测设备进行了现场测试复查,并实地调研了获评“中国天然氧吧”称号以来取得的成效。

在复核评审会上,专家组对双牌县“天然氧吧”建设表示高度肯定,同时建议择优开展天然氧吧区域站再选址和升级改造,增设紫外线、气温、湿度等气象要素监测,并在景区显眼处安装LED显示牌,在“来双牌,我氧你”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四季氧你”的双牌特色,让“打卡地”变成“刷卡地”。

唐亚表示,中国天然氧吧的创建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举措,是双牌县委、县政府发展战略“生态立县”的重要内容,是做好“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双牌将以本次“中国天然氧吧”实地复核工作为契机,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要用好“中国天然氧吧”金字招牌,与双牌良好的天然生态资源,独特的地理条件及气候环境相结合,强化“氧吧+文旅夜游”全域旅游策划规划工作,促进“氧吧+绿色农业”深度融合,大力实施强农工程,加强“氧吧+文明城市”等品牌创建联动。(编辑:戴帅汝 作者:李曼)



编辑:孙姣 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