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永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江永:气象与水利电力有限公司签订气象服务合作协议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周佳玲

发布日期: 2022-08-16 16:33

【 字号:

    近日,江永县气象局与县水利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气象服务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江永县气象局以气象预警一体化平台、“天气盒”、公文系统等平台为载体,通过短信、邮件、电话等方式为水利电力公司提供气象灾害预警、天气预报、重大气象信息专报以及地面监测实况等信息,并适时开展人工作影响天气(增雨)作业。水利电力公司依据气象信息及时编制发电负荷计划,加强水库科学调度。建立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的电力应急响应机制,有效的避免和减轻极端灾害性天气对水库发电安全稳定运行的不利影响。

据悉,近年来江永县气象局不断拓展专业气象服务领域,在电力、地质灾害防治、烤烟等多领域与多部门开展服务合作,更好满足社会发展个性化需求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气象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