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永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冷水滩:酷暑难耐 人工增雨送清凉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凡志璐 周斌

发布日期: 2021-08-05 16:51

【 字号:

 7月1日至8月5日08时,冷水滩全区累计高温天气27天。 针对持续的高温天气带来的炙烤模式,冷水滩区气象局科学统筹、密切监测天气演变、蹲守炮点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于8月3日至5日连续三天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增雨效果良好,作业影响区域普降中到大雨。

    据气象资料统计,今年7月,冷水滩区降水就严重偏少,全区1 个国家气象观测站月降水量为54.7毫米,与历年同期平均值相比,偏少46%。从全区37个区域自动气象站来看,平均降水量为49.2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52.5毫米,偏少52%。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对全区主要农作物生长发育、产量形成、成熟收获和木本、草本植物、动物生长发育及活动带来了不利影响。

    下一阶段,为保障粮食丰产丰收,切实发挥气象部门人工影响天气的科技优势,党员干部带头继续蹲点驻守,抢抓时机,抗旱增雨,切实做好农业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工作。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