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永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江永:增设气象监测点  完善气象灾害预警预报服务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周佳玲

发布日期: 2020-10-16 17:26

【 字号:

   

10月16日,江永县气象局在桃川镇大地坪村完成了新增区域气象站的安装调试工作,观测点数据顺利纳入气象监控平台,实现数据共享。

今年6月,江永县降雨量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12.6%。6月7日,桃川镇农贸市场受强降雨影响造成水灾,给商户造成了一定损失。根据县纪委建议,江永县气象局与桃川镇政府多次勘察,最终决定在桃川镇大地坪村增设一处区域气象站,加强气象数据监测,完善气象灾害预警预报服务。

截至目前,江永县气象局在全县9个乡镇共设有区域气象站42个。为保障气象数据的准确、及时、稳定,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重要的基础支撑,县气象局工作人员每年都要对所有区域站进行2-3次巡检和不定期维护。虽然面临点多、面广、量大、人少等困境,但是技术保障人员每次都要仔细对采集器、雨量传感器及其太阳能电池板进行校准和故障隐患排查,并对周边杂草等进行清理。力保各站点仪器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准确传输观测数据,为做好江永县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