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永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江永:“光影铸魂”电影党课 “女排精神”鼓舞人心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周晨阳

发布日期: 2020-09-28 16:57

【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升党员服务能力,9月27日下午,江永县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爱国励志电影《夺冠》。

电影抓取真实发生过的三场对中国女排意义非凡的比赛,再现不同时代女排姑娘们的汗、血、泪,构建起了电影故事的主要框架。一场是1981年在日本举办的第3届女排世界杯,中国队夺冠后开启了“五连冠”的辉煌时代;一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半决赛,郎平执教的美国队战胜陈忠和执教的中国队;一场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郎平率领中国队战胜东道主巴西队的逆转之战。女排之于中国,绝不仅仅是一项运动那么简单。女排总教练郎平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中国女排”早已成为了一个时代精神的代名词,“女排精神”也成了中华民族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的象征。

全体党员看完电影热血澎湃,斗志昂扬。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基层气象工作者,要学习“女排精神”,发扬“女排精神”,咬牙迈过一道道关卡,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凝聚起“初心”之力,肩负起“使命”之责,切实做好气象预警预报服务,为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