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永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永州:副市长主持召开人工增雨抗旱工作会商会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周丽珍 凡志璐

发布日期: 2020-08-13 17:18

【 字号:

入汛以来,永州市降水较常年偏少26%,为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第6低位,进入7月份以后,全市降水较常年偏少54%,大部分县区出现了气象干旱,持续的干旱高温天气给农业生产及人民生活带来了不利影响。

8月11日下午,永州市分管农业副市长严兴德率市水利局局长廖荣良、市气象局局长严光荣,赴冷水滩区气象局炮点调研指导人工增雨抗旱工作。严兴德一行仔细查看了三七高炮和车载火箭作业炮装置,向现场的人影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作业流程、人工增雨作业原理、人影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并现场观看了工作人员试射教练弹。

随后,市气象局负责人向严兴德汇报了永州干旱监测情况及近期天气预报、人工增雨作业情况以及全市人影机构、业务、人员情况,以及下一步抗旱工作打算,市水利局汇报了当前全市各水库蓄水、生产用水和城市用水情况。严兴德表示,气象部门在抗旱工作中组织得力、行动迅速,把握住了每次作业机会,给老百姓送来了雨水,及时有效地缓解了旱情,政府感谢气象部门的工作。他指出,当前全市旱情发展,部分县区出现农业用水和城市用水的矛盾,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立“防大旱、抗长旱”的思想,要充分认识到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重要性,当好班站好岗,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他要求气象部门密切监视旱情变化发展,加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警,抓住有利时机,在旱情严重的地区科学有效的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加强对县区的指导,抢抓时机,确保每次人工增雨机会不错过,加大人工增雨炮弹等物资的保障力度,加强同水利、应急等部门的联系合作,尽最大努力增加降水量,缓解旱情,确保群众生活用水和农业生产用水。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