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永州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冷水滩:水稻处于分蘖期 为农服务不放松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宾雪

发布日期: 2020-05-18 17:09

【 字号:

5月18日,永州市气象局、冷水滩区气象局的农业气象专家来到牛角坝镇湘山街社区菱角塘组水稻监测基地进行实地走访,就当前天气条件对冷水滩区进入分蘖期双季早稻的影响开展农情调查。
       当前,水稻正处于有效分蘖期,是营养生长主要时期,也是决定穗数的关键时期。5月上旬,全区旬平均气温为26.2℃,与历年同期平均值相比,偏高4.0℃。全区旬极端最高气温达到36.6℃,局部地方38~39℃,全区旬降水量为0.4毫米,与历年同期平均值相比,偏少99%。水稻有效分蘖期在光照充足、土壤墒情适宜、光、温、水条件下,对双季早稻的生长发育总体有利。
       农气专家通过对实验基地的早稻进行苗情监测,详细查看了稻田墒情并记录了早稻苗的密度、株距和分蘖数。同时将制作的农气专题情报、农事生产、气象科普等诸多实用的气象服务产品,通过“微信公众号”邮箱、广播、显示屏、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送到农业主管部门和农户手里。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做好双季早稻有效分蘖期水肥管理和近期高温热害和病虫害防控工作.并针对强对流、干旱、大风、洪涝、冰雹等天气灾害和由其衍生而成的地质灾害对水稻的影响,为全区水稻后续生长提供合理化建议。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