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岳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汨罗:全力“备战” 迎汛期“大考”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黄雁、钟泽洲

发布日期: 2024-03-15 16:06

【 字号:

每年的汛期都是对气象人的一场“大考”,眼下汛期即将拉开帷幕,为全面做好汛期服务工作,汨罗市气象局积极准备,提早安排,以实战姿态严阵以待,迎接汛期考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意识,完善领导带班、业务值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二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观测场、观测风塔、值班室、供电室(发电机房)、供电线缆、大功率电器等进行重点排查,落实到责任人,提出整改期限,切实消除观测业务运行安全隐患,进行闭环管理。三是强化地面监测,提升应对能力。根据地面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对国家基本站、27个区域自动站点进行检查与维护,包括设备检修、雨量清洗、区域自动站周报环境整治等,确保采集数据准确无误;加快完成区域站升级改造建设,确保六要素区域自动气象观测站,15个乡镇全面覆盖,进一步提高灾害防御监测预警能力。四是组织业务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对各类平台实操训练,开展暴雨天气过程等灾害性天气应急处置演练,熟练掌握重要警示信息发布、叫应机制、临灾警报的发布操作和递进式气象预警服务业务流程,不断提升业务人员专业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五是强化部门联动,与应急管理局开展汛期工作座谈会,双方明晰了工作需求和任务举措,为进一步完善联防联动机制,做好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黄海波)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