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岳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汨罗:联合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黎燕

发布日期: 2023-12-27 15:09

【 字号:

12月26日,由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主办,汨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岳阳市汨罗江流域突发环境事件实战应急演练在汨罗市新市镇车对河举行,汨罗市应急管理、公安、消防救援、气象、重点医疗机构等部门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汨罗市A公司在转运材料时不慎将电泳废水输送管道撞裂,大量电泳废水进入雨水管网经进入车对河,造成水质污染事件。

在收到“突发环境事件”启动IV级应急响应后,汨罗市气象局按照指挥部要求出动气象监测预报应急车前往支援,快速安装调试六要素便携式气象移动站,对现场及周边降水、风向风速、温湿度等气象要素进行监测,将天气情况及发展趋势向指挥部报告,为现场指挥部科学调度提供决策依据。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汨罗市气象局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和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十四五”时期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准备和响应能力,以实际行动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水环境。

(审核:向涛)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