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岳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平江:联合多部门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张冰清

发布日期: 2023-03-24 09:23

【 字号:

3月21日,湖南省平江县气象局以“双会场”“座谈+签约+授课”的形式,联合县科协、县水利局、城北学校、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电视台等5家单位开展第63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活动紧密围绕“天气气候水,代代相未来”主题。在自来水公司主会场,县气象、水利、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座谈会。就气象服务、水利建设、供水安全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联合提升水利、供水气象服务能力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三方约定贯彻落实《平江县打好发展“六仗”总体方案》,“确保遇严重干旱时,生活用水基本有保障”“防范极端天气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防汛抗旱、能源电力、农业生产等方面保障,强化应急处置,做好救灾准备。”进一步提升水利和供水气象服务能力。

在城北学校分会场,县科协、县气象局共同为一百多名小学生讲授了一堂气象科普课。工作人员通过讲学、趣味竞答和动手环节,增强学生参与度和积极性。课堂氛围热烈,老师和学生们都对气象科学产生了浓厚兴趣。(审核:吴超平)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