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岳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汨罗:全力备战汛期气象服务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黄雁

发布日期: 2023-03-23 14:43

【 字号:

为应对汛期复杂的天气形势,确保汛期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汨罗市气象局按照“六个到位”的要求,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意识,完善领导带班、业务值班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二是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市所有气象观测设施进行全面巡检和维护,强化日常监控,确保数据传输稳定。三是全面开展内审,根据地面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要求,重点对观测业务、预报预警服务、信息网络安全、仓储供应、档案管理、人影装备和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四是组织业务人员组织业务人员强化学习培训,在天气会商、临灾警报信息发布、“叫应”服务等关键业务环节全程留痕。五是强化部门联动,与应急、自然资源、农业、水利等部门加强合作,建立专家联盟、信息共享的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建立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做好暴雨洪涝的防范与应急处置工作。

(审核:钟泽洲 黄骞)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