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岳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汨罗:春耕时节备耕勤 气象服务为农忙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黄雁

发布日期: 2023-03-14 16:22

【 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随着气温逐渐回暖,田间地头也春意盎然,屈子祠镇高标准建设的农田里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3月14日,汨罗市气象局为农气象技术人员来到屈子祠镇双楚村,开展早稻春播育秧直通式气象服务。

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与水稻种植大户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服务需求,面对面向水稻种植大户介绍前期天气实况并分析未来一周天气形势,给出早稻育秧农事建议,“预计3月下旬至4月上旬汩罗市气温偏高,总雨量偏少,整体气象条件较好;春季天气多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防范阶段性低温阴雨寡照”。种植大户湛云祥说到:“收到你们农业气象周报后,我们就提前准备赶在15日变天前把这些早稻种子播下去,天气预报对我们很重要”。

据了解,目前早稻正处于育秧的关键时期,汨罗市气象局也将根据调研情况,继续跟踪早稻全生育期的观测数据,根据农业生产的需求丰富气象服务产品,拓宽气象信息的发布渠道,适时开展气象服务,为水稻农业生产增产增收提供更优质的气象服务保障。


                                                     (审核人:钟泽洲)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