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岳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刘家清赴汨罗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向涛 黎燕

发布日期: 2023-03-08 16:44

【 字号:

3月7日下午,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一行赴汨罗市气象局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岳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阳等陪同。

刘家清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汨罗国家基本气象站、气象综合业务平台、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详细了解了台站气象观测业务、天气预报预警、“631”预报预警叫应模式及汛前准备等工作情况。检查组与一线业务人员进行交谈,重点对短临预报业务系统的试用进行调研指导,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聚焦关键问题,推进短临预报业务进一步向流程化、系统化、规范化发展。

刘家清对汨罗气象防汛备汛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对《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规划目标任务的统筹推进,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二是要严格落实汛期气象服务责任制,按照“五个到位”的要求,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持续完善递进式气象灾害预警服务机制,发挥“631”预报预警叫应模式积极作用,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度汛;四是要紧扣汨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入开展“气象+”赋能行动,提高气象服务成效。

(审核:黄骞 曾彦彦 尹婷)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