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岳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汨罗:人工增雨解猕猴桃之“渴”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向涛 黎燕

发布日期: 2022-11-25 15:41

【 字号:

“非常感谢气象局!今年大旱,猕猴桃长相不怎么样,但得益于气象局人工增雨作业,这猕猴桃吃起来还是蛮甜。这箱猕猴桃送给气象局的同志们尝尝,一点心意,一定要收下。”近日,汨罗市屈子祠镇金山村猕猴桃园董事长夏壮华送上一大箱猕猴桃,感谢汨罗市气象局人工增雨作业人员多次在猕猴桃基地附近作业点增雨作业,为猕猴桃基地“解渴”保苗。

据悉,屈子祠镇金山村猕猴桃园是湘北地区最大的猕猴桃种植基地,今年5月开始长出第一批果子。然而,7月份以来的持续极端高温干旱天气对猕猴桃园果子的生长以及果苗的生存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为应对高温干旱天气对猕猴桃产生的不利影响,汨罗市气象局持续加强天气监测,长期派出人工增雨作业队伍在猕猴桃种植基地附近的作业点蹲守,多次捕捉有利时机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自8月开展人工增雨以来,屈子祠镇降水量88.3毫米,增雨效果明显,一定程度缓解了高温干旱天气对猕猴桃的不利影响。

                                                    (审核:孙一航  谭萍)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