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岳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阴: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有效缓解旱情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黄海波

发布日期: 2022-10-27 17:27

【 字号:

“3、2、1,发射!”27日凌晨5时50分,作业指挥员李雪松一声令下,2枚火箭弹划破长空冲向云霄,随后人影队伍迅速赶赴岭北镇继续开展增雨作业。为缓和旱情和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气象局人影作业队伍通宵坚守,10月26日晚上,两支作业队伍在局长李雪松的带领下入驻炮点,随时待命,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10月27日凌晨4时至上午11时,在县人影办的组织和指挥下,气象部门抓住有利天气形势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作业队伍先后在石塘、鹤龙湖、南湖洲、岭北、金龙、东塘、三塘等乡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7次,发射增雨火箭弹14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催化共同作用下,全县普降中雨,增雨效果明显,有效的缓解旱情并降低森林火险等级。

下阶段,县气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市气象局的要求部署,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演变,人工增雨作业队伍也将继续蹲守炮点待命,抢抓一切机会开展增雨作业。(审核:李雪松)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