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岳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临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用心用情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张驰成

发布日期: 2021-09-10 15:32

【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湘市气象局坚持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开拓局面与实干担当相结合,把为民办事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以气象服务惠及民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气象服务等工作紧密结合,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气象服务成效。
     学习党史砺初心 入村实干践使命  
     今年3月至9月,临湘市气象局多次走进乡村振兴联点单位——桃林镇旧李村,以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6月18日举行的“为民办实事,服务进农村”主题气象服务活动中,气象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向种植户了解中稻成长情况;利用大数据为种粮大户提供农业气象服务,为广大村民指导安装和使用“农用天气”手机软件,帮助他们更快更好的掌握天气咨询。
    临湘市气象局大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支部推动、党员带动、党群联动的实践模式,形成了党群同心、协力攻坚的向善、向好局面。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8月26日,党支部又来到旧李村开展“为民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气象服务活动,气象工作人员走进田间,观察中稻成长情况,走家串户、主动上门向农户提供未来半月天气服务,帮助农户利用好天气情况,有效应对临近的中稻秋收。
    学习党史见行动 爱心捐款暖人心
     临湘市气象局在对旧李村7户帮扶对象进行调研慰问等工作过程中,了解到其中一名年仅17岁的帮扶户,正在高中就读且成绩优异,由于没有父母亲,孩子生活学习条件很差。于是,临湘市气象局联合市检察院、国资中心等单位开展爱心捐款,组织单位捐款6000元作为孩子的学杂费使用,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下一步,临湘市气象局将以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气象服务成效。通过充分了解农户气象服务需求,打通气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为民办实事上,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