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岳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岳阳:与水利部门携手推进水旱灾害防御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陈世文 林南

发布日期: 2021-08-12 17:32

【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安全发展等重要论述,有效提升全市防灾减灾、水旱灾害防御、水库安全度汛和节水灌溉等能力,8月12日,岳阳市气象局与市水利局联合签署《共同推进水旱灾害防御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岳阳将建立水利和气象部门水旱灾害防御监测预报预警联动机制,深入开展雨水情监测,暴雨洪涝、山洪、干旱预报与联合会商,水旱灾害风险预警信息发布和联防联动工作,推动水利气象部门多层面的合作和交流,提升岳阳水旱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

岳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洁表示,长期以来,双方在进一步深化技术交流合作,发展长效工作机制,全面促进岳阳水利、气象事业发展,共同提升岳阳水旱灾害防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很多实质性成效和经验,水旱灾害防御气象服务平台、基层气象灾害预警服务智能终端(“天气盒”)就是两部门合作的成果。彭洁指出,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双方进一步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增进了友谊,意味着双方将在原有基础上的深化技术合作交流,必将为岳阳水旱灾害防御发挥更加积极有为的作用,起到“1+1>2”的效果。

岳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晖感谢市气象局一直以来对市水利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是提升岳阳水旱灾害防御防灾减灾能力的难得机遇。水旱灾害防御气象服务平台和乡镇天气盒子,处处体现着“黑科技”,有效解决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问题,是探索水利和气象事业发展的新机制,是补齐防灾减灾薄弱短板的一次重要实践。他希望以协议签订为契机,持续深化合作、密切协调联动,聚集水利部门职能优势和气象部门集体智慧和力量,推动岳阳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水平新提升,创造出更多好成果应用于全市水利发展。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