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岳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岳阳:坚持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奋力推进岳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向伟

发布日期: 2021-02-02 09:06

【 字号:

2月1日,岳阳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气象局、湖南省气象局和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总结2020年及过去五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推进“十四五”岳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解读了岳阳市政府工作报告内容,通报了岳阳气象部门2020年度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3家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上,岳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洁作题为《坚持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奋力推进岳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2020年,岳阳气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湖南省气象局和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在党的建设、业务管理、气象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重点项目、部门合作、中高端专业气象服务、人才队伍、疫情防控、扶贫等方面取得新发展新成绩,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连续第六年获评全省综合考评优秀单位,为岳阳建设全省新增长极和现代化大城市,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继续以“项目建设年”“作风建设年”“开放合作年”为抓手推动岳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不断提高气象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能力和效益,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区一中心”现代化新岳阳贡献气象力量。

会议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全方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水平、强化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继续深化气象改革开放、不断提升气象法治能力和管理水平、以高质量党建保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八方面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