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岳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华容: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李雪松

发布日期: 2020-08-17 16:57

【 字号:

8月17日,华容县气象局邀请岳阳市消防安全宣传中心教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并积极交流发言。

培训中,教官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讲解了近年来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据让全体干部职工受到极大震撼,纷纷表示要吸取教训,学习消防知识,重视消防安全。教官还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车辆防火等方面的安全知识,介绍了一般火灾事故发生原因及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和逃生技能,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材、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基础知识。同时,教官针对县气象局办公与住宅环境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工作进行指导,开展了一次实地火灾隐患自检自查,对存在消防隐患的地方,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据悉,近年来,华容县气象局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每年定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防灾减灾、事故处置与自救能力,助推气象部门打造安全、稳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