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岳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岳阳:荣获2019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苏韬

发布日期: 2020-06-30 17:41

【 字号:

近日,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大会公布和表彰了2019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岳阳市气象局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岳阳市大气环境气象预报预警技术及业务应用”项目荣获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该项目由市气象局创新团队历时5年完成,先后包括了岳阳酸雨特征及气象影响因子、岳阳市区空气质量气象预报预警及业务应用、洞庭湖滨湖气溶胶特征及与气象条件的关系研究、岳阳市环境气象预报预警系统等4个子项目。通过分析岳阳市大气污染物分布特征及酸雨的变化规律,深入研究酸雨和空气污染与地理地形、风向、工业布局的关系,对洞庭湖区空气污染来源追踪识别,构建了空气质量预报方法研究与业务预报模型,取得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

据悉,该项目成果在岳阳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中心推广应用以来,为岳阳市空气质量预报和重污染天气预警业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得到了岳阳市发改委、市政府节能减排办、市环保局等单位的高度认可。同时为地方政府治理大气环境提供决策参考依据,在生态文明建设、应急减灾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气象技术支撑作用。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