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益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沅江:市长调度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黄赛群 易妮

发布日期: 2024-02-20 16:37

【 字号:

2月19日下午,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到市气象局调度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市政府办主任、应急局主要负责人随行参加。

罗必胜一行先后察看了沅江局院内基础设施建设、气象业务系统应用及预报预警服务平台,听取了沅江局对19日至26日寒潮天气过程的具体预报、气象建议以及其他工作情况。罗必胜表示,市气象部门在全市防汛抗旱、工农业生产、空气质量改善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2024年初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中,气象局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了很好的决策参考意见,做到了科学预测、提前预报、及时预警,将全市因极端天气造成的灾害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减少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罗必胜强调,2月21日起的低温雨雪冰冻持续时间长、跨度大、范围广,正值节后返程高峰、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应急、交通、气象等部门要密切联系,务必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工作措施,最大程度减少减轻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罗必胜要求,2024年全市气象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地方政府工作,助力沅江经济社会发展,以人民为中心,及时做好灾害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为沅江市防灾减灾发挥积极作用。(审核:邬跃武)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