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益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胡根发看望慰问各地基层气象干部职工(组稿)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发布日期: 2024-01-29 17:17

【 字号:

【永州】

1月26日至27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胡根发一行赴永州看望慰问基层气象干部职工并督查安全生产工作。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处长彭洁,永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涛陪同。

胡根发一行先后赴道县气象局、宁远县气象局详细了解高质量发展现状、台站基础设施建设、业务运行、人才储备情况,现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在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后,胡根发充分肯定两个单位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及为地方气象防灾减灾做出的贡献,并对安全生产工作给予现场指导。

胡根发与基层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气象服务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胡根发强调,春节临近,要始终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和气象服务工作,做到思想重视、责任压实、行动迅速,及时排查人影作业、炮弹储存、消防、用火用电用气、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隐患,对检查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确保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平安幸福的春节。

气象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感谢省局党组的慰问和关怀,大家将继续努力提升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水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气象保障。

(作者:冯憬婉  刘洪文 来源:永州市气象局 编辑:孙姣 审核:王淑平 张倩)

【怀化】

1月25日,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胡根发一行赴怀化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和春节慰问活动,怀化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用昌陪同。

胡根发一行先后前往溆浦县气象局和芷江县气象局,实地查看了观测场、业务值班室、国突平台等场所,听取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基层台站气象现代化建设、业务技术水平以及驻站生活条件等情况。座谈会上,胡根发与一线干部职工进行亲切交流,询问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并送上省局党组对基层气象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祝福。

胡根发对怀化气象部门的安全生产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岁末年初是事故高发期,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扛牢“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对极端恶劣天气的监测和预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责任。二是加强日常检查巡查,重点关注气象台业务值班室、食堂等场所和防雷装置检测、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等方面,早发现早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对干部职工安全知识教育培训,重点做好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等工作,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作者:彭林 颜素芳 孙慧仪  来源:怀化市气象局 编辑:孙姣 审核:祝光明 张倩)

【安化】

1月24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胡根发赴安化县气象局慰问基层工作人员,督导基层安全生产工作。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处长彭洁和益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前进陪同。

胡根发一行实地考察安化新站观测场、科普馆、气象台等,与一线业务人员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日常工作、生活等情况,对安化县气象局台站基础设施建设和气象服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代表省局党组对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同志们致以春节的关怀和慰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根发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压实责任,坚决遏制一切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胡根发一行现场调研安化县局始建于60年代初期的房屋情况,要求尽快邀请住建部门对房屋安全结构进行鉴定,制定处置方案,妥善安置房内居住人员,清理堆放杂物,消除安全隐患,严防火灾发生。

胡根发表示,希望安化局努力做好当前春运及春节气象保障服务,及时为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提供科学、准确的气象信息。同时,在新的一年里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全省气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勇于担当,再接再厉,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气象保障服务。


(作者:吉宇 罗婷 来源:益阳市气象局 编辑:孙姣 审核:蔡前进 张倩)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