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益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联合市蓝天办调研蓝天保卫战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王恺、罗婷

发布日期: 2023-03-30 17:35

【 字号:

近日,益阳市蓝天办常务副主任蔡跃春及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仑山一行对沅江市、南县、大通湖区进行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重点宣讲《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株潭及传输通道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攻坚行动计划>的通知》和益阳市蓝天办印发《益阳市2023年蓝天保卫战人工增雨作业方案》,同时为如何打好蓝天保卫战,进一步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特别是与气象部门切实做到加强预警预报、统一组织领导、科学研判部署、及时抢抓有利天气条件,组织实施市、县两级联防联控的人工增雨作业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蔡跃春充分肯定了益阳市气象局为全市蓝天保卫战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继续发挥气象部门科技和技术优势,为蓝天保卫战提供气象支撑。

益阳市气象局将继续做好空气质量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提升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活动保障、服务农业生产、森林防灭火等人影作业需求向全年常态化、综合型转变。同时,与湖南省气象台、省气象科学研究所联合组建成立生态气象服务创新技术团队,开展该市生态环境保护气象服务基础研究,在大通湖水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提供更多气象科技参考。(审核:杨志军)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