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益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气象与农科院合作提升农业气象服务能力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罗婷、邹锦明、向蕾

发布日期: 2023-03-16 17:47

【 字号:

3月15日,益阳市气象台台长、高级工程师杨令率为农气象服务创新团队成员到市农业科学院调研气象为农服务需求,并与市农科院副院长舒畅、汤洪和相关农业技术负责同志交流座谈。

市农科院对气象局长期以来提供的气象服务表示感谢。一致认为,农业生产对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依赖度高,精准的服务信息已经成为保障农作物安全生产的重要支撑,农业生产和气象服务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

双方商定,在资源共享、技术交流和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信息共享、项目合作和专家联动机制,开展面向水稻、茶叶、蔬菜等不同农作物的个性化、专业化、精细化农业气象服务,并就低镉米品种如何开展实验及合作进行深入探讨。探索“气象+农技”为农服务创新方式,增强农村气象防灾减灾和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共同推进现代化农业气象服务建设。

据悉,市气象局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联合调查,了解服务需求,发布《农业气象情报》,提供针对性生产建议,全力开展春耕春播期间气象服务工作。

(审核人:杨志军)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