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益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举行高新区气象局成立揭牌仪式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罗婷

发布日期: 2022-10-17 14:46

【 字号:


高新区气象局成立揭牌仪式现场。

10月17日,益阳市气象局举行高新区气象局成立揭牌仪式,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小波率高新区办公室、区建设局、区社会事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并和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蔡前进参加仪式并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上,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仑山代表气象部门致欢迎辞。他表示,益阳高新区作为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全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引领区,近年来的发展令人瞩目。高新区气象局的成立,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更是高新区管委会对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是一项科学而有远见的决策,是坚持科学发展、关注民生、重视气象防灾减灾作出的正确决定。益阳市气象局将在项目建设、人才引进、技术保障、业务服务培训等方面给予高新区气象局最大力度的支持。高新区气象局将为高新区的经济发展、城市运营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高效优质的精细化气象保障,并在园区防灾减灾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局长谢苏坤代表高新区致辞。他指出,气象工作是一项支撑经济建设和民生改善的基础性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和生态良好。区气象局的成立标志着高新区气象事业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在未来的工作中,他对高新区气象干职工提三点希望:一是始终以“生命安全 服务发展”为第一要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是加强科技创新,优化气象服务供给,为市民提供更具智慧更有温度的气象服务;三是加强部门配合,提供各项保障,推动高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于小波表示,气象工作对园区防灾减灾、城市运维管理和农业生产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高新区管委会将在基本气象业务、气象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经费方面给与高新区气象局支持,并要求区内各部门全力支持配合气象工作,加强与区气象局的协同协作,推动高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悉,高新区气象局于2022年7月8日批复成立,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实行益阳市气象局和益阳高新区管委会双重领导,所设机构承担为园区提供天气预报、气象防灾减灾、人工影响天气等气象服务工作,履行《气象法》赋予的各项职责。高新区气象局将此次揭牌仪式为新起点,职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细服务为高新区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蔡前进)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