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益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副市长调研指导抗旱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罗婷

发布日期: 2022-09-19 17:07

【 字号:

9月19日,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军田一行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抗旱气象服务工作。

何军田实地察看了气象业务平台,听取了市气象局关于前期天气气候特点、近期天气预测和人影工作等情况的汇报。何军田充分肯定全市气象系统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他指出,在当前抗旱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气象干部职工忠于职守、勤奋敬业、科学研判、预报准确,为益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他要求,气象部门要继续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抢抓机遇,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森林防火和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据悉,7月以来,益阳较常年同期平均气温明显偏高、降水量偏少、蒸发量偏多,打破历史同期纪录,气象干旱迅速发展。截至9月18日,全市气象部门共开展地面人工增雨火箭作业51轮次,开展飞机人工增雨作业5架次,累计影响面积约8550平方公里。全市累积降雨量25毫米以上站点134个,累计增加降雨量约3064万吨,有效缓和了旱情。同时,市气象局通过微博、微信、显示屏、手机短信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发布各类预警信息,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等多部门开展调研,为农户田间管理提出抗旱技术指导,为益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粮食生产安全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