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益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参加大跨度大空间精细化工厂房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张琴婧 罗婷

发布日期: 2021-09-14 17:03

【 字号:

9月14日上午,全省消防救援队伍2021年大跨度大空间精细化工厂房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在益阳举行,益阳市气象局作为参演单位之一,在演练现场提供精细化的气象服务保障。

益阳市气象局气象保障小组在指定地点迅速架设多要素移动气象观测站,精密监测演练现场所需气象要素。

“请气象部门报告当前天气情况。”

“气象收到,报告如下:益阳创业园生产区9时45分天气实况多云,西风 0.5米/秒,气温27℃,空气相对湿度77%;未来一小时天气多云,西风2级,气温27-28℃,空气相对湿度70%-75%。”

根据前线指挥部统一指挥部署,气象保障小组每10分钟向演练指挥部报告演练厂房地点天气情况、气温、风向、风速、相对湿度实况数据及精细到演练点未来1小时的气象预报信息,为现场灭火救援演练提供精准的气象决策依据,充分体现了气象快速响应、保障灭火救援的应急响应能力和气象装备科技水平。

益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及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灭火救援指挥部部长、副总队长陈建强高度肯定气象等部门为演练圆满成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通过本次联合演练,一方面加强了气象同其他参演单位之间的应急协作,另一方面也有效地检验锤炼益阳市气象局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气象应急服务水平,为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