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益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新一代天气雷达通过现场验收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张琴婧

发布日期: 2021-09-09 16:27

【 字号:

9月8日,由湖南省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省气象台、省气象信息中心及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益阳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进行了现场验收并给予通过。

专家验收组对益阳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听取了其建设、运行、应用等情况。经专家质询与讨论,认为益阳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的建设站址,配套基础设施、雷达安装等工程建设,雷达站净空条件,雷达运行环境、防雷、消防、供电、通信等方面均符合中国气象局相关技术规范,能够保障雷达正常运行,验收组专家一致同意益阳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通过现场验收。

据悉,益阳新一代天气雷达自试运行以来,运行稳定,在益阳防灾减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雷达系统通过现场验收业务准入后,将进一步增强气象防灾减灾的“千里眼”“顺风耳”功能,益阳市气象局将继续切实做好新雷达站的后续维护保障工作,提高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能力,为益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全福祉贡献力量。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