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益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适时开展人影作业 助力缓解旱情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罗婷 曾婷婷

发布日期: 2021-08-06 16:59

【 字号:

“砰砰砰”12枚火箭弹呼啸入云,雨势渐大,益阳市气象局组织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换得一场甘霖。

连续一个月的晴热高温天气导致益阳大部分地区遭受不同程度的干旱,7月4日20时至8月4日20时,益阳市平均降水量43.9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73%,除南县、大通湖外,益阳其余县市区均出现气象干旱,其中沅江出现中度气象干旱,农作物生长受限。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迫在眉睫。

益阳市气象台密切监视天气演变,指导市人影作业分队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8月5日11时至13时,抓准最佳作业时机,在市辖资阳区长春镇南门桥村发射12枚火箭弹,降雨逐渐增大。

根据实况监测显示,8月5日11时至15时,全市普降小到中雨,10毫米以上站点33个,25毫米以上站点9个,作业效果良好,全市旱情有所缓解,对抗旱降温、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缓解供电压力、改善空气质量等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下一步益阳市气象局将继续严阵以待,密切监视天气,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切实发挥气象部门人工影响天气的科技优势,抢抓每次有利时机,市、县两级联动,通过飞机、高炮、火箭等方式开展空地一体化人工增雨作业,缓解益阳市高温干旱,助力大气污染防治与粮食“稳面积、稳产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