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益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市委书记肯定气象工作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罗婷 杨令

发布日期: 2021-07-26 15:27

【 字号:

近期,国内外重大气象灾害频发,特别是河南极端特强暴雨带来严重灾害损失引起益阳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7月22日,市委书记瞿海听取气象工作专题汇报,充分肯定气象工作。

益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秧琳率市气象台台长和气象学会秘书长汇报今年以来的气候特征、近期天气形势、延伸期气候趋势以及后期的风险与建议,并从专业的角度对极端天气事件进行了初步解析,汇报了台风“烟花”的路径及可能给益阳市带来的影响,介绍了递进式气象预警服务流程以及与其他部门的联动机制。

瞿海对气象部门取得的成绩和进展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6月27日至7月4日的持续性特强降雨过程中,主动作为、精准预报、及时服务,为全市防汛抢险救灾争取了时间,赢得了先机,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瞿海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坚决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针对汛期气象灾害频发多发等特点,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发挥好“消息树”“发令枪”作用,坚决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强化与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应急联动,做好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与传播,及时提醒极端天气发生以及可能造成的影响,为防灾减灾决策部署争取时间。二是发挥气象部门优势,为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作出积极贡献。近期气象灾害频发,且极端性强,须提高警惕性,加强与上级部门进行对接、会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针对可能产生的强对流性天气,特别是雷暴大风对湖区和库区水上交通安全的影响,要及时与交通和海事进行联系,尽早进行预报预警,避免人员伤亡。三是适时开展人影作业。针对今年后期降水偏少的天气特点,做好保水抗旱、森林防火、蓝天保卫战等气象服务工作。

肖秧琳表示,益阳气象部门将在市委、市政府和湖南省气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细服务为人民安全,益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气象力量。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