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益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汛期气象业务工作检查和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张琴婧

发布日期: 2021-03-29 17:15

【 字号:

近日,益阳市气象局汛期气象业务工作检查组先后前往下辖的各县(市、区)气象局开展汛期气象业务工作检查和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确保全市汛期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
    检查组就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综合观测业务一定要严格按照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二是加强值班值守,提高责任心,全力做好汛期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三是基层业务人员加强对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预报预警服务业务的学习;四是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高度重视存在的安全薄弱环节,做好工作日志留痕管理,确保汛期气象业务工作顺利进行。此次检查组针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列出了不符合项清单,要求立行立改,切实按期逐条整改到位。
    据悉,今年益阳汛期气象业务工作检查首次结合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以问题为导向,从检查内容、实施计划、工作安排等均有序组织开展,重点检查各单位汛期组织保障、综合观测业务、预报预警服务业务、应急准备情况、工作日志记录、信息网络、学习情况等工作,并对一线业务人员熟悉县级气象业务标准化规范以及操作各类业务平台等方面进行现场考核,针对基层业务人员预报预警软件平台操作也进行了简要培训。
    通过汛期气象业务工作检查及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更加规范了基层气象观测及预报预警服务工作,提高了业务人员的工作责任心,确保各项业务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为益阳市汛期气象业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