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益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南县:气象服务助力春耕春播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黄淑媛 曹彪 刘白玉

发布日期: 2021-03-08 16:54

【 字号:

为贯彻落实南县2021年粮食生产部署会议精神,推动南县春耕春播工作,南县气象局迅速进行春播育秧期气候趋势分析,实地走访全县12个乡镇,提供气象为农服务。

3月1日,南县气象局制作了2021年第1期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南县2021年春播育秧期气候趋势预测》。

3月3日,南县气象局开始为期3天的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乡镇走访工作。走访中,工作人员向各乡镇负责人介绍今年春播育秧期天气形势,下发《南县气象局2021年气象服务周年方案》 《南县气象局2021年农业气象服务周年方案》,收集各乡镇具体的气象服务需求,建立全县农业生产人员信息库,计划在农业生产过程中及时发送气象预报预警短信,以帮助他们更好安排农业生产,为今年早稻丰产增收提供主动、及时、精确、优质的气象服务保障。

此次气象服务在各乡镇引起强烈反响。下一步,气象部门将充分发挥部门技术优势,加强对农业生产的科技支撑作用,科学合理利用气候资源,加强乡村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