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益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气象生态环境携手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向蕾 罗婷

发布日期: 2021-03-08 16:52

【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益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协作,积极推进区域蓝天保卫战联防联控工作,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近日,益阳市气象局副局长杨志军一行赴市生态环境局共商大气污染防治人工影响天气方式新途径。  

结合益阳作为洞庭湖区域核心城市,本地污染源较其他地市偏多,是输入性污染的必经通道实际。气象与生态环境就改善空气质量环境人工影响天气方式新途径的可行性论证召开座谈会。双方紧紧围绕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目标,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进行深入交流,旨在不断巩固和提升益阳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两部门共同分析各方案的利弊,最终达成一致,拟选定远程遥控地面烟炉撒播系统项目进行建设和试验,共同探索最适合、最有效的人工影响天气新模式。与会人员还深入多地进行现场勘察,为远程遥控地面烟炉撒播系统项目建设进行选址。

据悉,远程遥控地面烟炉撒播系统项目,对有效应对大气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等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气象生态环境双方将通过创新举措、先行先试、共同努力,科学、精准、高效应对好每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促进益阳市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