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益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胡爱军赴多地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来源:  湖南气象网组稿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01-08 17:13

【 字号:

【益阳】

1月7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率观测处处长刘品高赴安化县气象局开展气象灾害风险普查调研工作。益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秧琳陪同。

胡爱军一行实地察看了安化县气象局观测场和气象台预报中心,对气象预测预报服务、业务平台等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查看了业务系统运行情况及预报预警服务情况。在仔细了解安化县局搬迁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解决方案后,他对安化局在台站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安化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就安化作为风险普查试点单位,对县气象防灾减灾地图、主要灾害影响路径、区域站年平均降水分布图等进行详细汇报。

胡爱军针对县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做出具体指导,他强调要摸清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来源: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易慧 罗婷 )

【邵阳】

1月8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一行赴邵阳市局、邵阳县局和新邵县局调研指导业务工作,市气象局局长袁智生陪同。

8日上午,胡爱军一行前往邵阳县国家基准气候站台站拟选新址实地查看了探测环境情况,详细听取了邵阳市局和邵阳县局关于台站搬迁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汇报。胡爱军对邵阳县气象局前期迁站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下午,胡爱军一行来到邵阳市局,考察了市局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多功能厅大屏改造和研究型业务建设情况。随后前往新邵县局实地查看了整体搬迁情况,调研了基层防灾减灾“六个一”标准化建设以及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市局和新邵县局项目建设成果,并就下一步建设工作作出具体指导。

胡爱军指出,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气象法》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积极向地方政府领导汇报沟通,争取得到更大力度的支持。二是要加强与省局业务处室的沟通,科学谋划整体搬迁建设方案,立足气象现代化发展,按照一流台站标准,积极推进迁建新址建设工程,尽快实现整体搬迁,早日发挥建设效益,为引进人才、新进人员提供有力保障,助力邵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引导传统业务模式向研究型业务模式转变,预报员要转变思想,不断总结预报情况,提升预报质量。

(来源: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吕巍伟 王旭菲)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