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益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获评第七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罗婷 刘电英

发布日期: 2020-12-28 15:29

【 字号:

近日,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公布了第七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评审结果,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等33个单位命名为“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益阳市气象局名列其中。

近年来,益阳市气象局高度重视科普基地创建工作,联合教育部门大力推进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和校外教育在市内外的开展和普及,提高中小学生的综合素质,每年结合“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等大力开展“科普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面对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新农村农民、广大市民、干部教育四类重点人群积极宣传普及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公众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努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由于科普工作成效显著,益阳市气象局先后被评为湖南省优秀科普基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连续3年被益阳市科协评为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成功争取到省科技厅对气象科普的支持,获批第六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并如期完成。此外,作为牵头单位成立了益阳市科协大农业学会联合体,促进各学会的横向交流。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