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益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密切关注寒潮降雪过程 多举措做好气象服务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罗婷 杨令

发布日期: 2020-12-15 17:45

【 字号:

2020年12月12日至14日,益阳市出现寒潮、大风、雨转雪天气过程,全市平均降水量8.5毫米,降温幅度达8℃左右,极大风速达17.2米每秒,这是今年入冬以来益阳市的首场降雪。

益阳市气象局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今冬首次寒潮降雪天气过程,一是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围绕此次雨雪、寒潮过程,益阳市气象台密切监视天气形势,提前7天准确预报此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过程,及时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二是制作《重大气象信息专报》为市委、市政府等部门提供决策依据。三是通过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电视、气象信息员等多种渠道发布预报,向社会公众详细介绍此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过程及影响;四是开展设施农业专题气象服务,提醒广大农户做好蔬菜大棚防风、防冻工作。

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和益阳市市长张值恒都对气象工作做了批示,要求气象部门做好预警与气象服务工作,全力为人民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做努力。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