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益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举办“我为党旗争辉”演讲比赛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罗婷 胡琼

发布日期: 2020-09-18 17:35

【 字号:

  

9月17日,益阳市气象部门举行“我为党旗争辉”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全市气象部门各党支部的9名参赛选手,紧密围绕“我为党旗争辉”主题,紧扣气象为民主线,以热情洋溢的演讲为大家讲述身边人、身边事,生动贴切地讲述了益阳气象人勇当闯将,争当干将,甘做工匠,用青春与汗水演绎着气象防灾减灾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观云测天、服务社会初心使命的生动故事。

“气象事业是我们的选择,也是我们的骄傲。既然选择了气象,我们便披星戴月、风雨兼程,不悔衣带渐宽,不虑荣辱得失!”,“生命不息,拼搏不止,忠于本职,甘于奉献,在工作中为青春添风采,在奋斗中为党旗争辉!”选手们满怀激情,诉说着自己立志献身气象的远大理想,或引经据典、或直抒胸臆、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用朴素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丰富的情感,表达了“为党旗争辉”的决心和信心,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动情之处,不少同志悄然抹泪。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由益阳市直机关工委的领导和益阳市气象局党组成员为获奖选手颁奖。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秧琳指出,此次演讲比赛活动,既是转变机关作风、推进工作落实的好形式,又是党员干部净化心灵、提升境界的好途径,更是锤炼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品质的好载体。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干事创业的热情,有力引导和激励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争当奋发有为、狠抓落实的表率,为推动新时代益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满满的正能量。

演讲已落下帷幕,然而使命和责任永远在路上。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忠于党和党的气象事业,积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指示,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气象精神,立足本职,满怀激情,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党旗争辉的铮铮誓言。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