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益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积极开展光盘行动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罗婷

发布日期: 2020-09-03 10:00

【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精神,近日,益阳市气象局从提高思想认识入手,以弘扬优良传统、倡导节约精神为目的,开展主题为光盘行动的活动。

我们要把“光盘行动”当作一种习惯,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益阳市气象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在食堂等明显位置张贴节约内容的宣传画和温馨提示,倡导干部职工争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践行者,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二是在全局会议以及道德讲堂上播放相关教育图片和视频;三是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出《“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倡议书》,呼吁大家爱惜粮食,杜绝浪费,为创建节约型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四是在向气象信息员、服务对象发送的短信中,附有该行动的宣传标语——有一种节约叫“光盘”:吃光你盘子中的食品,拒绝浪费,珍惜粮食!

据悉,自“光盘行动”发起以来,益阳市气象局干部职工热烈响应、积极践行,由“光盘行动”扩大至节约用水用电、不浪费纸张等方面并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我节约、我光荣”的良好氛围。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