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益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曾建辉赴桃江督导防汛工作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王恺

发布日期: 2020-07-14 18:09

【 字号:

7月10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一行督导桃江县防汛工作,桃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歆辉陪同检查。
      本次督导工作是贯彻落实全省防汛视频会议精神,根据省防指联点工作安排,省局迅速派出工作组赶赴桃江县督导堤防巡查防守、抢险救灾等工作。曾建辉一行实地查看了资水特大桥钢结构围堰、县城防洪工程水文站地段,随后在县防指听取桃江县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曾建辉对桃江县今年以来的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桃江县准备充分,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桃江地理位置特殊,绝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曾建辉强调,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巡查防守。要坚持部门联合会商,做好气象、水文监测预警,做到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入户到人。要开展相关应急演练,广泛宣传抗洪抢险知识,提高群众对突发性灾害的应变能力。要坚持防汛和抗旱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利用好山塘水库等水利设施,在确保度汛安全的情况下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战。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