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益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通过现场测试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罗婷 王乐辉

发布日期: 2020-05-18 17:12

【 字号:

5月14日至16日,由中国气象局、湖南省气象局、北京敏视达公司组成的专家验收组对益阳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进行了验收测试。
       由于受新冠肺炎影响,此次验收测试采用现场测试和远程视频会议验收的形式进行。测试组对益阳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的性能参数、功能、产品生成和随机资料等进行了检查、测试,同时对系统定标进行了检验,并对雷达系统进行了48小时连续运行考机检验及考机后参数复测。专家组一致认为益阳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符合《新一代天气雷达现场验收测试大纲》规定,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益阳新一代天气雷达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高益阳天气预报的准确率以及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能力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益阳市气象局将继续做好雷达应用,更好地为当地和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