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益阳市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与水利局联合共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刘白玉 罗婷

发布日期: 2020-05-15 16:53

【 字号:

5月13日,益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小华带队调研走访益阳市气象局,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秧琳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市气象局雷达预警中心和预报预测业务平面,了解了气象信息化建设以及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业务等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入汛以来益阳天气气候特征及后期雨情水情趋势等进行了会商,在协同推进科学预警预报、密切防汛会商研判、深化业务融合、加强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气象水利进一步深化合作举措,为共同提升益阳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更好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交换了意见。
       孙小华对气象部门多年来在防汛抗旱、防台风减灾等方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指出,气象水文信息是防汛抗旱工作科学规划的重要基础,是防汛抗旱决策指挥的重要依据,要加强信息共享、联合会商和应急合作,做好今年超标洪水防御工作,杜绝群死群伤,在防汛抗旱、应急减灾、突发事件应对过程中应发挥重要作用。
       肖秧琳表示,要进一步强化两部门会商,特别是关注突发性、极端性局地强降雨天气。气象部门将做好预报、预警工作,全力配合市防指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并建议,双方应在省气象局与省水利厅联合签署的《共同推进水旱灾害防御合作框架协议》指导下,深化联合会商,建立台风、暴雨等重大灾害性突发性天气过程、干旱、流域洪涝等重大气象水旱灾害实时会商制度,做好技术交流合作。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