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西州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西:精心部署 全力推进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姚迪 黄耀磊 ​

发布日期: 2023-03-24 15:27

【 字号:

3月22日,湘西自治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凯,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秦平率州气象局行政支部党员干部前往乡村振兴联系村——泸溪县潭溪镇小陂流村开展调研,研究部署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
    在小陂流村,党员干部前往蔬菜大棚和烟田实地调研,结合近期天气情况调查农情,开展为农气象服务,并与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就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农村气象防灾减灾等重点工作进行座谈,围绕2023年小陂流村山羊养殖、烤烟种植和蔬菜大棚等产业的发展规划和方案展开深入讨论。
    座谈中,何凯对一直以来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要大力抓产业项目发展,千方百计增加脱贫群众的收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时要充分发挥气象部门的行业优势,利用“天帮忙”APP、农田小气候站、专业气象服务等为农业生产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为乡村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新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要迅速进入角色,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积极主动向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沟通汇报,抓紧推动今年的产业项目落地落实;充分调动群众产业发展积极性,开展种养殖技术专业培训,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同时要严守驻村工作纪律,坚决扛起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以高质量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州气象局的全力推动及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村里的蔬菜大棚已经建好,烟田翻耕起垄工作正在进行,山羊养殖资金已经到位,羊舍正在选址之中。州气象局将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服务重点,真抓实干,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审核:杨爱琼)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