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西州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吉首:多举措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彭钰媛 黄蕴璞

发布日期: 2023-03-09 16:44

【 字号:

为做好今年防汛抗灾工作,3月9日,吉首市气象局召开会议全面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全局学习了2023年湘西州气象业务工作会议报告精神,一是强调要坚持第一道防线定位;二是提升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三是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四是对标对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五是切实加强业务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创新工作;六是强化党建与业务的融合。

市气象局局长王宏华强调,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气象防灾减灾的重要性,要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要严格落实“三个一律”“五个到位”的工作要求;三是发挥气象“吹哨人”的责任,健全以气象预警信息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严格执行《湘西自治州防汛抗灾八个方面机制》,开展“631”递进式气象预报预警服务、精准靶向发布和电话叫应;四是做好气象装备保障服务工作,持续加强区域自动站设备的监测,保障数据及时传输;五是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做好重大灾害预报预警和预警发布工作;六是做好气象信息员培训和地灾、应急培训,做好气象观测质量体系工作;七是全力抓好专业气象为农服务和人工影响天气服务工作。

据悉,吉首市气象局目前已完成汛前气象装备巡检及其配件配备,并完成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高炮年检。下一步,全局将进一步落实气象部门防灾减灾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备汛工作不留死角,为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审核:吴飞 梁潇)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