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西州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永顺:“小球”推动“大文明”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刘水根 谷朋容

发布日期: 2023-02-21 16:51

【 字号:

2月18日,湘西自治州永顺县2023年首届“气象杯”气排球赛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永顺县气象局主办,得到湘西州气象局机关工会、永顺县排球协会的大力支持,来自永顺县人社、检察院、税务、县委党校、气象等单位120余名气排球爱好者组成的12支队伍积极参赛,湘西州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逢春带队参加比赛。

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各队运动健儿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充分展示团结拼搏的竞技精神和协作共赢的团体意识,你来我往,配合默契,一次次精准的发球、传球、拦网、扣杀让观众的加油声、喝彩声响彻球场,把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经过两天30余场小组循环赛、交叉淘汰赛的激烈角逐,永顺县农商银行代表队、气象代表队、灵溪二小代表队、税务代表队夺得比赛的前四强。

此次比赛的举办是永顺县气象局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的举措之一,也是各单位文明创建之花常开长盛的彰显,据悉,由部门独立主办、各单位自由参与比赛的形式在当地尚属首次。通过竞技,有效推动了永顺县全民健身,促进了气排球运动在地方机关事业单位中的普及和稳健发展,更增进了各单位之间的联系,提升了干部职工之间的凝聚力。

近年来,作为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永顺县气象局在省、州气象局和永顺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力指挥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成立以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张生浩为组长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创建意识,将文明创建与党建、业务、乡村振兴等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人员共同参与的创建工作新格局。

自2016年来,永顺县气象局连续六年获全县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在数次强降水、雨雪冰冻及2022年极端干旱过程中主动担当作为,为永顺县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永顺县气象局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实现文明创建与业务服务齐抓共管,为县委县政府提供精准及时的决策气象服务,使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张官雄)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