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西州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西:州县共商气象综合防灾减灾体系建设

来源:  湘西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杨金涛 石立薇

发布日期: 2023-02-20 10:02

【 字号:

2月17日,湘西自治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凯一行赴古丈县综合防灾减灾调度指挥中心调研指导基层气象工作,并与古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学书展开座谈,共商古丈气象高质量发展。

刘学书对气象服务助力古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并对近年来古丈气象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气象现代化建设、“中国天然氧吧”创建与复查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特别指出,在2022年出现的极端干旱天气过程中,古丈县气象局积极作为,精密监测,抢抓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为全县抗旱、保供水工程做出了巨大贡献,并表示,古丈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气象事业发展,着力打造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的综合防灾减灾体系,争取将“古丈县综合防灾减灾调度指挥中心”打造成全州防灾减灾标杆。

何凯对古丈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对气象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表示感谢,并与刘学书就推动古丈县气象台站提质升级改造、气象防灾减灾、“中国天然氧吧”品牌应用、促进地方文旅发展及以古丈毛尖茶为代表的为农气象服务和特色产业服务等工作达成共识。

座谈中,何凯对古丈县气象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深入贯彻落实州气象局党组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为全县防灾减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气象保障服务;二是进一步强化气象服务,夯实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准确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理念,尽快完成自动站优化布局升级改造,为古丈县气象防灾减灾做出新的贡献;三是大力抓发展,为“粮食安全”和农业气候风险区划做好服务;四是加强清廉机关建设,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审核:张宇)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