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西州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泸溪:防疫抗疫 党员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  湘西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杨子湃

发布日期: 2021-08-10 16:55

【 字号: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气象局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8月2日,县气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陈启松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冲锋在前、身体力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并对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后,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对职工家属及气象局宿舍的住户进行全面走访排查登记,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及近期有无经过中高风险地区,并根据排查内容建立台账,做到一户一表,精准排查;在走访过程中,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中共泸溪县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群众中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张贴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紧急通告、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横幅等方式为群众普及当前疫情形势,教育引导群众坚定信心,做好个人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动员群众主动接种疫苗并进行核酸检测,有力增强了民众防疫抗疫的决心,提升了自我防护意识。

与此同时,泸溪县气象局入党积极分子杨子湃积极报名,成为泸溪县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一名队员,投身到泸溪县疫情防控工作之中。8月6日,青年突击队在泸溪县思源小学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过程中同工作人员一同运送医疗物资、维护现场秩序、查看检测人员的健康码与行程码、测量体温等,为医护人员有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

10日,青年突击队员们继续行动,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开展疫情防控巡逻志愿服务,对在公共场所未佩戴口罩、扎堆聚集的群众进行劝导,疏散聚集的人群,并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市民科学佩戴口罩,讲卫生,养成良好的疫情防控习惯,增强了疫情防控力度。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