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西州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西:开展人影火箭安全锁定装置安装培训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李晶

发布日期: 2020-10-02 11:32

【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及中国气象局领导在人工影响天气安全技术工作研讨会上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人影火箭发射装置防恐防盗等安全技术能力,9月29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气象局举办全州人影火箭安全锁定装置安装培训。

此次培训按照湖南省人影办要求和统一安排,邀请新余国科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湘西州龙山、永顺、花垣、保靖、古丈、泸溪、凤凰等7个县局从事人影火箭作业的业务骨干进行了技术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两部分进行,针对人影火箭发射装置安全锁定器的原理、安装及具体使用方法开展教学,确保每位参训人员都能熟练掌握,并能在培训结束之后对各自地区的人影作业人员进行二次培训。

据悉,人影火箭发射装置安全锁定器以“简单、实用、可靠”为宗旨,在不改变火箭发射装置原结构、不影响人影火箭作业安全操作的前提下,有效提升了人影火箭作业工作效率及安全防控能力,为安全、快速、高效地开展人工增雨及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