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西州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吉首:慰问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彭钰媛

发布日期: 2020-10-01 10:14

【 字号:

道德光芒暖人心,模范力量催人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和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30日,吉首市气象局开展道德模范走访慰问、学习志愿服务活动,为王源孝、袁复兰送上节日祝福,表达由衷的敬意。

吉首市气象局志愿者来到光明社区博爱家园志愿服务站,王源孝和袁复兰两位老人带领大家参观了博爱家园的活动室、食堂、休息室、道德讲堂教室、党建活动室,看到了自2014年建站以来持续开展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剪影,深刻感受到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谈起自己钟爱的志愿者事业,王源孝总是声音洪亮、滔滔不绝,人们都称呼他为“一生行善的‘活雷锋’”。2016年,王源孝荣获湘西自治州第三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全国铁路关心下一代“关工榜样”称号,并于当年11月入选了中国好人榜。“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没事干,那种心慌感觉太难受了。”如今的王老已经八十多岁高龄,却依然几十年如一日,不是在帮助他人就是在去帮助他人的路上,他常说,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提升自己。

“我都觉得自己做的太不够了,都不好意思。” 刚刚拿到湘西州第五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的袁复兰说。2014年,袁复兰积极响应王源孝号召,主动报名成了站里第一名志愿者,可当时家里还有一位瘫痪卧床的丈夫,但她为了兼顾两头,将丈夫安顿好一日三餐后便尽心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之中,随时为困难群众特别是残障人士解决实际问题。她照顾瘫痪丈夫二十年、为结对帮扶残障人士“雪中送炭”、签订遗体器官捐赠手续让生命延续……袁老在平凡的志愿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袁老不顾突患的脚痹病,忍痛直面病毒逆行而上,72岁的她依然连续63天坚持在吉首火车站广场开展病毒消杀工作。

在慰问与学习中,吉首市气象局志愿者询问了道德模范以及家属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善举传播时代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送去节日祝福与慰问金。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道德模范学习,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主动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传承者,让榜样力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道路上发光发热。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