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湘西州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西:深入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彭钰媛

发布日期: 2020-09-19 15:49

【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9月17日上午,在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气象局机关党委组织下,湘西州气象局、吉首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半条棉被》。

在吉首市边城影院,影片将时光拉回到1934年10月,为大家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发生在湖南汝城沙洲村的一段军民鱼水情的故事。故事中,3名与部队失散的女红军被当地老百姓收留,临别时,女战士将唯一的被子剪下了半条送给老百姓,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连、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观影过程中,各党支部党员沉浸在感人至深的电影情节中,接受了一次灵魂深处的洗礼,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为影片中红军战士与人民之间的深厚感情动容不已,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投身气象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中,湘西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科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气象人,要不断继承和发扬《半条棉被》中国共产党党员热爱人民、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把这种精神融入到生活、工作和实际行动中去;活动结束后,要以集中交流讨论,撰写影评或者心得体会等方式分享和记录自己的感受,推动电影党课入脑入心;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重温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辉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蓬勃的干劲推动气象现代化事业不断发展。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